平方

看了焰雪大人的三妻四妾,忍不住想让四主子单飞,有感而发了这个东西,不好,求不喷

今天楼里来了几位贵客,挥金如土的包下了整个酒楼。作为掌勺师傅的我被掌柜的拉到一边,十分严肃的交待我必须拿出吃奶力气做出一桌符合那几位主子要求的美食。
看掌柜的国字脸几乎皱成了一个囧字,背着双手对我强调到,“酒楼和大家以后的命运就全在你今天这一桌了。”我没由来地想着,“皇帝来了都不会这么隆重,这次的客人难道是天仙不成。”见了那几人之后,我知道我猜对了,真的是天仙来了呀,红尘中在也找不出比他们更好看的了,各个风华绝代除了天仙下凡还能是谁。
掌柜的拍了拍我的肩膀,一副全家的性命就交到我手上了的神情,让我觉得这次来人肯定贵得吓死人。说不定能把整个秦郡都买了。我突然有点小激动,要是我把这桌菜整好了,贵人们吃得非常满意,一个不小心就想看看给他们做菜的我是什么样子,到时候我就可以凭借自己高超的厨艺略显英俊的外表,在加一副聪明的气质,让贵人们把我挖回府里当掌厨。这样我就可以月入万两换房换车,娶上美娇娘,生个乖儿子,从此过生性福的生活。
“嘿嘿……”想想想想还真是让人忍住不心动。
“傻笑什么呐?”掌柜的一巴掌拍向我的脑门,打散了我的娇妻,我收回笑容,淡定的说到,“没什么,面部突然抽筋了。”
掌柜的一脸狐疑地盯着我,打量了一圈之后说到,“这次的菜必须发挥你所有的才力更智力搞好,要是客人有一丁点儿不满意,等我们的就是火葬场,明白了吗?”
看平常给儿子洗尿布的掌柜摆出这么严肃的脸,我意识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用力地点点头,大声回答道,“没问题的,老板,一切包在我身上,必定征服他们的味蕾。”
掌柜的对我这么自信的态度很是满意,再次拍了拍我的肩,然后递给我一张菜单。
打开菜单那一刹那,我想回家种地了。我就知道,上天怎么可能会善待我,你看看他们点的都是什么!
竹笋炒肉。很普通的菜,要是换个地方,换个时节我想我还是能很轻易的弄出来,但是这他妈寒冬腊月的还是在竹笋活不了的秦郡,让我用才出的鲜笋配上刚宰的牛犊子给你炒,我想说,“大哥,你是不是耍我呀。”
我把菜单塞回了掌柜的手里,表示我要辞工。掌柜的立马拉住的衣脚就要跪下地说道,“大侠,这些年我对你不薄吧,你忍心看着酒楼倒闭吗?”
看着掌柜的快哭出来的表情,我收回了脚,这时楼里的店小二―小丁,跑到厨房吹菜来了,掌柜的重新把单子递给我,对着小丁说到,“跟客人们说一声,这食材用完了,让贵客们喝点茶,稍微等一等。”
等小丁走后,我又往下看了另一个菜名,麻婆豆腐,要求:干净就好,但是不能煮烂一块豆腐。
“嘿嘿”我看我还是去种田吧,我扯出我的衣脚,转身就往外走,迈出的腿还不到两步,掌柜的就躺下抱住了它,我受不了的向他吼到,“放开我,老子要去种田,不是兄弟我不讲义气,你自己看看,那是人能做出来的嘛,鲜笋炒肉也就算了,我还可以用腌制的青竹笋加入幼姜爆炒混过去,这豆腐不能坏一块,你那豆腐是铁汁儿点出来的呀,这活我是真没法干,你另请高明吧。”
“我知道为难,所以才请你出山的呀,要是来平常的贵人,我肯定不麻烦你了,这菜越难,你把它弄好了,不就显得你越厉害吗?整个秦郡,就咋沁芳楼的牌子最响,还不是因为你这天下第一名厨沈侠,沈大厨坐镇嘛,你要是搞不出来,我们沁芳楼还有你天下第一名厨的名声可都毁了,不就是不把豆腐弄烂吗?你可以把豆腐弄硬一点呀。”
算了,看他那么可怜还有天下第一厨的份上,我又翻开了菜单,佛跳墙,还好终于正常点了,就是时间耗费得多。
有了刚才掌柜的那句把豆腐弄硬点的启发,后面这几个菜,我都想到了应对方法,我果然是个聪明而富有才华的人呀。
发动楼里所有跑堂的,打杂的出动,跑了几天街买回我要的食材后,我立马大刀阔斧的颠锅行动。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除了佛跳墙还得在等一会儿,其他都端上了桌。
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下的我,刚放下勺子,就听小丁跑过来说,“侠大哥,佛跳墙好了没,那位很美很美的客人要掀桌子了。”
累极了的我,毫不犹豫的回答到,“让他掀,掀翻了又不是我负责,吃个饭而已,整那么多花样干啥,又不是娘们。”
小丁似乎被我的话镇住,他愣了一会儿说,“虽然不是个娘们,可是比娘们好看太多了,不,娘们更本不能和他比,我都不敢多看他两眼,就怕被吸了魂去。”接着小丁跑过来抓住我的袖子哀求到,“哎呀,侠大哥,你就快点,那个美人看着佛跳墙没上来,到现在都没动筷子哩,他的相公怎么哄他都没用哩,见他没吃,也跟着不动筷子,其他几位美人也都跟着不动筷子,先上的那些菜冷了可就不好吃了,掌柜的说为了咋们酒楼的名声,让你务必马上把佛跳墙端出去。”
丫的,还有这样难搞的媳妇呀,长得漂亮还傲起了不成,要是我绝对不惯他,爱吃不吃。
体谅他男人的艰辛,看了看还得在半个时辰的佛跳墙,我迫不得已运起了很多年都没在使用的内力,掌力推动着罐內压力,几分钟不到,一锅色相味俱全的佛跳墙就好了。
总算大工告成了,我坐在楼里专门给大师傅定制的躺椅上,好好的撑了一个腰,眯着眼睛躺了会儿。
我果然不愧是天下第一名厨,这不那吃了我特质鱼丸豆腐的贵人,提出想要见我一面。我整整了衣裳,洗净了手,见贵人还是体面点好。
来到门外,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感受,8位贵人,坐在上位中间那人一看就是日天日地,翻江倒海的超级男人。他边上的7位美人,真是环肥燕瘦,英姿飒爽,风流倜傥,貌比潘安,如花似玉,汉宫秋月,各有千秋。好一个七仙子下凡来,怪不得要求那么有品格。我忍不住在心里给他们点了66666666。
见我愣在门外,那位外罩红色纱衣的美人,扬起了他玉一般的下巴,高傲地声音带着古惑人心的魅惑,他清冷的说到,“就是你把我的佛跳墙给最晚做好的呀,说吧,你想怎么死”
“我想被你吸进尽阳气而死。”我忍住鼻血流出来的冲动,脑内不断地回复着这句话。好想这么回答他,可我知道,我要是说不出了,估计以后在也见不着这傲得美如繁花的美人儿了。
尽管屋子里面有七位美人,但是在他扬起下巴那一刹那,我知道,自己这辈子完了,我对这位有夫之夫,一见钟情了。
秦府的七位主子,果真不同凡响呀。唉,我也是蠢,能让掌柜的关门三天打扫房间,除了秦府的几位主子还有谁能有这么大的面子。
可惜我这个单身了20年的小伙子,第二次见面就丢了自己的心。
为了不让秦老爷察觉到我对他的四主子那颗恋慕的心,我底下了头,端正态度说到,“四主子开恩,佛跳墙耗时久。”
四主子明显不想听我解释,只见他,“哼”了一声,随即说到,“理由我不想听,你还是说说怎么死吧。”
美人果然有傲娇的权力,只看他的鞋面我都好高兴,虽然爱情很可贵,但也要有命去追求才是,更不要说像我这种暗恋的他人了。为了在看一次他的绝世容颜,我淡定的抬起头,然后严肃的说道,“请四主子,恩准我老死。”说完很酷的又低了下头。
不知道他有没有注意到我低头那一瞬幽默而不失潇然的风姿呐。其实我觉得我长得不必秦老爷差的,武功方面有可能不如他,但是我比他年轻呀,追上了他也不无可能。
但是四主子好似并没找到我的幽默点,他只是“哼”了一声坐回原位而已。倒是三主子这位翩翩佳公子笑出了声说,“这个死法好”然后挑衅地看了一眼四主子。
四主子立马翻了翻那双美丽的凤眼道,“无聊。”
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我能想到那人的风华。
为了在看一眼他的美丽,我又抬起了那颗头颅。
尽管大主子美得倾国倾城,二主子温润如玉,三主子潇洒俊逸,五主子俊俏秀丽,六主子水嫩可滴,七主子英俊不凡。但是在我心中四主子却是那么无法比拟。他就像是风中桃花,美丽绚烂,夭夭灼人。
我真羡慕秦正,这是多好的运气才能娶上这样美好的七人,真是不公平呀,我只求那么一个,他却连我叫什么名字都不道。
想想都觉得自己好可悲,我的目光从他身上定格在秦老爷身上,因为秦老爷对说,“那个,开个价吧,我的七位夫人对你的厨艺很满意,希望你能在秦府住上一个月。”
没想到月入万两的愿望成的这么快,我真是有点不知所措了,极力压下想要比出一字的手,我装作清高的答道,“对不起,钱财不是我的追求,如果你们欣赏我的菜,可以向我们掌柜的问问,能不能让我去你们那掌厨一月。”
秦老爷和主子们估计没料到我是这么一个有原则的人,都没说话。我想着下面的情节秦老爷肯定就会豪手一挥给我工资在涨上几分,可是我那个掌柜的就是一傻逼,妈的立马跑进来,一脸见祖宗的表情说道,“没问题,没问题,主子们想用多久,用多久,别说一个月,一辈子都行,能为主子们服务,是他的荣幸。”
“这钱嘛,您认为对得起这些菜品就行了。”
掌柜的那一脸狗腿样,我真想冲上去挠几下。唉,不过话说回来,能为四主子烹制美食,即使不要钱,我也是很愿意的。
那天之后,我带着一把菜刀来到了秦府,路过红叶轩时,四主子站在枫树下,寂静流泪。那样落寞的神情,让我的心都要碎了,真想不顾一切冲上去抱住他,让他离开秦正跟我走,秦正能给他的,他也能,秦正不能给的,他也能。三妻四妾也许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但是于我而言,我只想眼前这落寞的人儿开心一辈子。
只是被神眷顾的人不是我,正要迈出脚,一道身影闪过,四主子已被秦老爷狠狠地抱进了怀里。
秦老爷心痛的表情,让我明白,他是幸福的吧,即使这爱只是七分之一。
这一个月,我把四主子的吃食,做得精致无比,只希望他看见这些吃的,能记得有一个人的厨艺很好,让他很喜欢。即使他不知道这个人很爱他。

评论